推動企業綠色轉型的關鍵時刻,就從瞭解ESG開始

當全球政府企業與民間開始落實SDGS與ESG,這股從上游品牌供應鏈的全新變革將會強制中小企業轉型

無法配合的企業會逐漸被淘汰,而ESG這個議題不是大企業才該有的標配,而是每個企業主將會面臨到的必考題

尤其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推出「公司治理3.0-永續發展藍圖」,將EGS當成企業是否具備永續發展能力的重要參考指標,這波前所未見的改革運動,將會奠定每個中小公司未來經營的重要依據。

ESG分別是環境保護🏡(E,environmental)、🤝社會責任(S,social)以及🏦公司治理(G,governance)的縮寫,許多評分機構會使用此3面向幫做ESG分數評比,被企業或投資人視為評估一間企業經營的指標。

ESG深度發掘關注環境、有社會責任心的企業,相較傳統的以追求財務績效為目標的投資決策,ESG是一種在長期中能夠帶來持續回報的經營方式

其考察環境因素、社會責任和公司治理三項非財務指標,稱為可持續的社會責任投資(SRI),強調對社會可持續發展的理念。

ESG主要從三個方面對企業進行評價:

  1. 🏡環境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環境的影響,如企業在生產過程中如何管理和控制各類污染物的排放(包括自身生產經營產生的直接污染和帶動上下游產生的間接污染)以及對廢物的處理方式等
  2. 🤝社會責任方面: 主要考慮企業對社會造成的各種影響,如員工管理、福利與薪酬、員工安全、與上下游供應商及服務商的關係、產品安全性等
  3. 🏦公司治理方面: 主要考慮公司組織架構、股東和管理層的利益關係、是否存在腐敗與財務欺詐、資訊披露透明度及商業道德等方面。一般來說,ESG表現良好的企業通常有低估值、高盈利、股價和分紅穩定等特徵。

對於投資者而言,從ESG評價中可以觀測企業ESG績效,評估其投資行為和企業(投資對象)在促進經濟可持續發展、履行社會責任等方面的貢獻。還可以更全面地瞭解企業的潛力,注重當下,注重未來。

如今,ESG也不再是主觀評斷道德價值,更是基於數據的客觀評比,它真正的核心不在於做好事,而是企業永續的超前管理,看的是避險抗壓的「韌性」。

因此,ESG投資與發展理念越來越受到國內外金融機構與企業的追捧,獲得較快發展。

ESG永續行動學堂,舉辦過多場ESG相關課程,在相關授課單位中,我們有著四大優勢:

1.最專業的講師群:提供企業所有ESG訓練與證照培訓計畫
2.課後專屬LINE群:提供學員課後詢問的私密社團
3.證照考試最專業:讓您符合企業ESG證照需求
4.開課資歷最豐富:ESG課程逐年變化,我們皆能掌握企業需求

課程結訓剪影

為什麼臺灣企業日益重視ESG永續議題?

根據資誠 2022 年 2 月發布《2022 臺灣企業領袖調查報告》針對臺灣企業 224 位董事長、總經理、執行長進行調查

領袖們普遍樂觀看待 2022 年全球經濟,其中「地緣政治」、「淨零碳排」等議題,成為未來經營的關鍵,受訪的臺灣企業中,已有 50%將溫室氣體排放目標與企業的長期策略相結合

並有 8% 表示已納入企業領袖的薪酬制度之中,表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透過 ESG 數據分析與管理,可協助企業更有效率地解決 ESG 的問題

在我們與企業主的訪談中,很多實體企業、上市櫃公司意識到,當企業採用了ESG的標準,社會對於該企業的認同度更高,所以很多銀行、基金公司、投資機構也開發出許多ESG產品

就是用環境,社會、公司治理這三大面向來創造更高利潤的可能性。關注 ESG 績效不僅降低供應鏈、營運和聲譽風險,且帶來高效率、產品和服務創新、有吸引力的融資機會和新的合作夥伴關係。

在我們的ESG系列課程中,將導您處理好企業(人)與自然的關係,企業(人)與社會的關係,企業(人)與企業(人)的關係,在這個發展的大背景下,企業自己、股東本身的利益,員工利益,就能達到三贏的局面。

企業由小變大,再到上市企業……發展擴大的同時,市場競爭壓力會越來越複雜,當企業開始重視ESG表現,可以從內部專案小組開始推動,在未來競爭賽道上取得領先優勢。當許多企業仍在評估 ESG 如何融入其業務。

研究指出:74%的受訪者認為找出ESG績效不足點及差異性極為重要;72%的受訪者需要標準化的指標和基準;71%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需要ESG數據自動化以簡化報告流程

根據受訪者反饋,💡擁有可靠的 ESG 數據可幫助企業清楚地了解如何改進、引導他們遵守法規,制定決策更為謹慎

我們的ESG永續學堂是透過最生動的授課方式,讓您快速掌握其中精隨,可立即納入企業的經營環節。

ESG的概念培育是一門跨部門合作的領域,許多企業都還在探索期,此時需要一套實證有效的系列課程從旁協助,ESG永續行動學堂作為系列課程的專業顧問團隊

因為永續議題的重要性攀升,數據與分析是公司ESG致勝關鍵,幫您建構一套可行的行動準則,導入國際認證的評估工具,以更健康、更長久的目光,不急功近利,而專注在永續發展的策略上前進。

對於我們多年的授課生涯中,我們不僅收穫了各企業學員的肯定,多元化的課程也讓企業有更豐富的ESG知識資本;當雇主品牌價值和消費者品牌可信度得到提升,消費者及合作夥伴對企業的認可也一定會日益提昇。

我們期許能以國際六大永續準則,協助臺灣企業達到永續經營,一起打ESG供應鏈國際盃,這也是成立ESG永續行動學堂的初心。

⬇️⬇️⬇️更多課程介紹⬇️⬇️⬇️

ESG18418VEVEf15

2022桃園企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培訓ESG高分組公司債券評級分佈

以筆者的淺見,ESG在固收投資應用中至少存在兩個問題:

一是策略容量。如上圖所示,首先大量ESG高分組企業本身自由現金流創造能力強,不需要外部融資,因而無公開債務評級;其次高信用評級存在明顯的“規模因數偏離”,往往是傳統舊經濟的代表(過剩產能、城投),與ESG交集較少。

二是回報來源。ESG在股票投資中選“高品質可持續發展的好公司”獲取長期超額收益,邏輯上比較通順。但信用債投資強調的則是“風險收益性價比”,甚至投資於基本面較差的公司來獲得信用風險溢價(博弈本方信評的邊界)。事實上,符合ESG標準的綠色債券收益往往更低,因此ESG投資信用債缺少存在超額收益的依據。板橋溫室氣體盤查顧問管理實務課程證照班

ESG在固定收益投資的應用桃園sdgs實體講座培訓班

臺南csr管理實務課程報名以上為國際成熟市場中ESG固定收益投資的方法,筆者認為結合國內實際情況相對可行的思路主要有兩個方向:

一是結合負面排除原則,臺北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推薦但不建議直接限制行業,而是對公司治理結構存在明顯瑕疵的企業使用剔除法。其核心在於通過ESG體系綜合分析企業的管理層誠信水準、資訊披露品質,桃園sdgs職業健康與安全課程費用進而判斷危機狀態下債權人責任的履行(還款意願>還款能力)。

二是結合ESG因數整合,臺南sdgs管理實務課程評比關注並投資於ESG各項指標邊際改善的公司,從而把握基本面趨勢變化帶來信用利差收窄的機會。反之可以減持ESG評分出現階段性下行的公司債券。

當然,以上設想能夠奏效的前提是債券發行人需要具備和上市公司同等透明度的ESG資訊披露制度,然而現實中並非如此。

人力資本的ESG投資

臺北esg企業管理課程推薦職業和個股選擇中的不可能三角

從自下而上的框架來看,對公司價值的判斷有三個關於競爭格局的關鍵字,一是護城河,二是競爭對手,三是定價權。

職業選擇同樣如此,一是要選擇經驗積累具備充分價值的賽道,2023臺北sdgs永續管理師證照課程而不是玩法和套路容易反覆運算的賽道

二是不要選擇人才明顯過剩的賽道,2023臺南sdgs永續報告書撰寫課程優秀人才一致選擇的方向,脫穎而出將會更加困難(如16年以後的固收圈);

三是儘量佔據產業鏈分工上利益分配的關鍵環節(如股票基金經理vs貨幣基金經理)。      

如果加入ESG理念,以上選擇還可以考慮哪些因素呢?能夠保持健康的身體和心態(Environment);工作內容較強的協同效應(Social);求真務實的團隊氛圍,與智者同行(Governance)。

春節快到了,我打算把父親接到城里來過年,父親執拗著不肯過來,他說他很忙,讓我們回老家過年。真搞不懂,快70歲的老人能忙什么呢?說不過父親,我只好回老家,看看父親到底在忙什么。 回到家,卻沒見著父親,叫了幾聲,也沒見人應,只見院子里成群的雞正在互相追逐。莫非是父親養的?就在我們猜測時,父親回來了,他肩扛著鐵鍬,穿著雨鞋,一身的泥土,手里還拿著一把新鮮的菜心,看來剛從菜地里回來。見到我們,父親興奮不已,高興地說:“你們總算回來了,我天天盼著你們呢!看看,我養的土雞,城里很難吃到的。另外我還養了幾只鵝,都是為你們準備的年貨。” 突然,院子角落傳來一陣“咕咕……”的聲音,父親放下鐵鍬,走到角落邊,從旁邊的雞籠里掏出兩個還帶有體溫的雞蛋,樂呵呵地對我們說:“每天都可以撿到幾個蛋,我都給你們留著帶回城里吃。” 原來,父親在鄉下忙著籌備“年貨”,還種了一大片菜地,大白菜、包菜、芹菜、土豆、蘿卜……父親得意地說:“菜地里,青菜蘿卜應有盡有,想吃什么就摘什么;家里養的雞鴨鵝都是吃瓜果五谷,剛好你們回來了,殺只鵝,給你們做最愛吃的粉蒸鵝。” 走進廚房,就聞到一股濃濃的香味,只見灶頭懸掛著一串串我愛吃的香腸、臘肉、臘魚、臘鴨,金黃金黃的,格外誘人。父親從灶臺上取下一塊烤肉,神秘地問我們:“猜猜,這是什么肉?”我看了半天也沒猜出來,父親得意地說:“是野兔肉,上次上山時捉到的,一直沒舍得吃,等你們回來煮給你們吃。”看著父親孩子般的笑容,那一刻,我心里酸酸的,卻有一種幸福的滋味縈繞心頭。 父親為了家人健康,幾個月前就開始準備“年貨”了,那一片片綠油油的菜地,酒缸里精心釀制的葡萄酒,院子里活蹦亂跳的雞鴨鵝……可我心疼父親,對他說道:“女兒已經長大了,沒有必要那么辛苦!”父親卻說:“雖然現在城里生活條件好了,雞鴨魚肉天天都可以吃到,但是真正綠色無公害的食品卻少之又少,自家養的吃著放心。”突然明白,父親的“年貨”是一份厚重的愛,辛苦與否已經不重要,重要的是他心里那份期盼,期盼著兒女過年回家,團團圓圓。 >>>更多美文:親情文章

時光在走。轉眼,我從一個不諳世事的小女兵,成為同事眼中的大姐,年輕人心中的阿姨、大媽。一切仿佛就是彈指一揮間。 2017年歲末,當我把即將出版的系列文集《我們的隊伍向太陽》交給我當年在解放軍報發表第一篇作品時的責任編輯曾凡華時,他頷首笑道:“雪泥若想留鴻爪,年年日記始新篇。這是你送給自己最好的新年禮物。” 是啊,新年的禮物,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都有著異乎尋常的分量和印記。 小時候,年是大人們忙碌而又隆重的節日,是孩子們為之雀躍和期盼的紅包;是一顆顆甜蜜的糖果,是一朵朵繽紛的煙花……那萬眾同心、萬家歡慶的幸福時刻,即便再過經年,也會留存在每個人的心底。 時光在走。 1977年1月,14歲的我入伍到駐扎在河南許昌的解放軍某部當了一名通信兵。從早到晚的室外訓練,加上不分白天黑夜的緊急集合、野營拉練,不到半個月,便讓我們這些從南方來的孩子領略了大雪飄舞、寒風凜冽的滋味,有的耳朵凍得像透明的紅蘿卜,有的雙手腫得似摻了高粱面的大饅頭。為了保暖,我們幾乎穿上了部隊下發的所有冬服。 新兵連里過春節。年三十,部隊給每個班發了一大盆餃子餡和半袋面粉,卻沒有任何工具。當過“知青”的班長組織大家把遮擋沙塵的塑料布鋪在床板上,用啤酒瓶當搟面杖,人人動手,各顯本領,忙到晚上七八點才到炊事班煮餃子。煮熟的餃子一個有巴掌大,好多都破了,可對于我們這些正長身體的年輕人來說,不亞于美味佳肴。沒想到,當晚,新年的美夢剛剛開始,緊急集合哨響了,宿舍里一片慌亂,大家摸黑穿上衣服,三下兩下打好背包就往外沖……隊伍在縣城邊奔跑了一個多小時,帶回營區時,已是殘兵敗將一般。營長虎著臉命令一個一個檢查。就在這時,我的身后突然發出一陣哭聲。原來,戰友郭萍因為個子小、動作慢,擔心緊急集合影響團隊時間,每天都不脫棉衣棉褲睡覺,可是年夜飯吃得太多,肚子脹鼓鼓的,而部隊卡扣式的皮帶越拉越緊導致她從半夜就開始憋尿,早上又折騰了這么長時間,沒等宣布解散,她實在忍不住了。 尿了褲子的郭萍用嚎哭疏解無助。營長愕然,只能宣布解散。戰友們趕忙勻出干凈的衣服讓郭萍換上。大家拉著她到院子里堆雪人。一個,兩個,三個,堆雪人成為那個春節最受歡迎的集體活動,郭萍也終于笑了。那形態各異的雪人,是年節饋贈于我們的青春賀禮,伴隨我們告別學生時代,成為一名真正的軍人。 時光在走。 10年后的春節,我已經是陸軍武漢總醫院的一名護士。值年夜班,似乎是各單位年輕人的專利。不同的是,那天有個危重病人,接班時,醫生暗示說:“他情況不好,可能熬不到新年。”這讓我心里很慌,很怕。因為我熟悉那個病人。他上過前線,受過傷,卻由于耽誤了治療倒在一個慢性病上。醫院里大部分病人都出院了。我守護在急救室,心想著:救他!信念支配著我調集軍校所學的所有知識,全神貫注地應對發生在他身上的細微改變。 在他“嘣噠嘣噠”的心跳中,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我堅持值守了整個通宵,直到他的臉色從深紫變暗紅,神志從昏迷到睡眠。他挺過了除夕,迎來了新的一天,新的一年。 “謝謝!我還活著。” 那一刻,我忍不住流淚了,沒有什么比生命更加寶貴,沒有什么比戰勝死亡更讓人感到幸福和欣慰了。 時光在走。 1996年春節前夕,我調到戰士報后第一次去廣西邊防采訪。十萬大山,蜿蜒崎嶇的山路,讓那次采訪充滿了危險和不測,然而,我看到了常人難以想象的邊防,以及邊防軍人。有一個名叫鬼屯的哨所,依山而建。因為少有平地,僅有兩間房。戰士們在房間里睡覺、做飯、避雨,在屋頂上學習、下棋、談心,墻壁上掛個鐵圈就算是“籃球架”了,買個肥皂、洗衣粉至少要跑二三十里路,然而,他們卻有著讓人吃驚的樂觀和豪邁。 因為我的到來,戰士們像過節一樣高興。為了表示對我的歡迎,哨所負責人黃排長特批我隨戰士們到邊境巡邏,還把哨所升旗的光榮任務“移交”給我。 那是一次難忘的升旗。天剛亮,戰士們起床、集合、點名、報告,僅有的8個人圍著門前不足十平方大小的一塊空地排成了弧形,在16只眼睛的緊緊注視下,我邁步走到旗桿下,親手將鮮艷的五星紅旗冉冉升起……初升的太陽將國旗和士兵構筑成一幅莊嚴的圖畫。在隨后一整天的巡邏中,我和戰士們爬過一道道山坡,走過一塊塊界碑,累得精疲力竭,卻看到了他們刻在劍麻上的心愿和誓言:“站好三年崗,幸福十億人!”“保家衛國,從捍衛每一塊界碑做起!” 那時候,我感慨萬分,真正理解了軍人的犧牲奉獻,理解了軍人最無私、最偉大的家國情懷。 時光在走。 2009年,女兒參加高考,分數放榜后,她高興地跳了起來,她可以選擇全國眾多的一類優質院校。然而,我和她爸爸都竭力主張她報考軍校,作為獨生女的這一代人太需要鍛煉和成長了。女兒雖然從小都不算嬌氣,可剛去軍校時也沒少訴苦。孩子的每一次抱怨都揪著母親的心,我也不止一次地跟戰友、同事、領導抱怨過“時代在變,我們的帶兵方法是否也要與時俱進”等,實際上,那都是在掩飾自己對孩子的擔心。 寒假到了,出現在眼前的女兒讓我有些恍惚,這是她嗎?原本慘白的臉色變得黝黑而透出紅潤,原本有些駝背的脊梁挺得直直的了,原本拖拖拉拉、漫不經心的性格變得利落而自信了許多。如今,女兒已經在讀博士了。 時光在走。 伴隨舊年的鐘聲,我們每個人都邁進了新的一年。回看走過的日子,無論是否留下記憶,它都溜到了我們的身后,而每一個開端,都給我們帶來希望和憧憬。愿在有限的生命時光里,我們始終一步步向前,一點點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好。 >>>更多美文:手機美文

朋友圈文案閨蜜 1、火總有熄滅的時候,人總有垂暮之年,滿頭花發是母親操勞的見證,微彎的脊背是母親辛苦的身影??祝福年年有,祝福年年深! 2、好男人,灑灑脫脫,一身正氣;好女人,單單純純,一臉溫順;好朋友,清清爽爽,一生情長;好緣分,纏纏綿綿,一見如舊;好心情,簡簡單單,一目了然;好日子,美美甜甜,一生無憾;好短信,快樂溫馨,一擲千金。 3、我相信,路的盡頭,夢的彼岸,一定是共同詮釋幸福的不悔。我們拋卻悲傷,帶上幸福與快樂的暢想,攜手奔向未來。我們堅定信仰,去追尋夢想。 4、青春和天才攜手同行,無疑是世間最美好的景象。而這兩者你都具備了,今天,愿你的青春和才智,為你帶來一個更美好的明天! 5、從今開始,我們一定會不離不棄。 6、轉眼間,你已經走過了十八個春秋。從今天起,年少的無知。輕狂。就會離你而去。我深深的為您祝福。我的朋友。愿您在今后的路上。一鳴驚人,一飛沖天。 7、生日快樂,媽媽,真希望能有語言能表達我們的謝意,感謝你每日操持家務,及給予我們的幫助。愿你在未來的歲月中永遠快樂健康! 8、姐妹日,祝福日,幸運日,開心日,我愿把祝福發給最愛姐妹的你,愿你開心到老,快樂到老,幸福到老,健康到老,美到老,笑到老,天天開心快樂。 9、明天你又過生日了,心里真是過意不去!你是熱情好客的人,不用整什么飛禽走獸山珍海味的,簡簡單單的來點xo頭馬,牛排披薩就行,關鍵不就是情調么!是不!完了明天吃飯的時候提前喊我一聲,發短信就行,別打電話,還浪費電話費,看我多替你著想,省點錢吧,過年不還得過生日呢么! 10、祝生日快樂,天天開懷合不攏嘴悠悠的云里有淡淡的詩,淡淡的詩里有綿綿的喜悅,綿綿的喜悅里有我輕輕的祝福,生日快樂! 11、三百六十五天,每一天的蠟燭,閃亮聚集在此刻,我真心為你祝福,愿你總看見的是陽光,總遇見的是曙光,一輩子都有的是幸福的目光,生日快樂。 12、也許你并不是為我而生,可我卻有幸與你相伴。希望在我有生之年,年年為你點燃生日的燭焰。在你生日這一天,也留下我的愿望,愿你快樂每一天! 13、輕風拂過了湖面,恰似你的溫柔;細雨飄落了思緒,浪漫了愛的情懷;玫瑰綻開了花瓣,芳香縈繞在心頭;祝你生日快樂,愿幸福永遠相伴! 14、我把心舟滿載的幸福與喜悅,悄悄帶給你:節日快樂。 15、在很多年的今天,你來到了這個世界;在那很多年后,遇到了我;我的祝福會一直伴隨著你,短短幾十字,無法道完心中話,唯有:生日快樂,一生平安! 16、祝兩個幸福的人兒,來日美夢都成現實。祝賀你們! 17、相親相愛好伴侶,同德同心美姻緣。花燭笑迎比翼鳥,洞房喜開并頭梅。 18、在這春曖花開,群芳吐艷的日子里,你倆永結同好,正所謂天生一對,地生一雙!祝愿你倆恩恩愛愛,白頭偕老! 19、愿你們的家園如同伊甸園般地美好和諧,在地如同在天! 20、愿耶和華從至圣所賜福于你,愿你們一生一世都看見圣城耶路撒冷的好處! 21、無數個偶然堆積而成的必然,怎能不是三生石上精心鐫刻的結果?用真心呵護這份緣。 22、我們不常擁有新年,卻常擁有新的一天,愿你每一年每一天都充滿著幸福與喜悅! 23、日天很藍,陽光很暖,花兒很艷,連鳥兒的歌聲都很甜,行人個個帶笑臉,我也忙把短信編,送你問候和祝愿:祝你生日快樂,祝你幸福年年! 24、溫馨的蠟燭閃爍光芒,絢麗的鮮花飄散芬芳,歡快的話語笑聲爽朗,浪漫的禮物情誼悠長,生日的祝福滿含吉祥。祝:生日快樂,幸福飛揚! 25、我的祝福,不是最早,不是最好,但是最誠;我的祝福,不求最美,不求最全,但求最靈。無論你已經收到多少問候,我依然獻上最誠摯的祝愿:幸福一生,生日快樂! 26、清爽的微風里有悠悠的云朵,悠悠的云朵里有淅瀝瀝的雨滴,淅瀝瀝的雨滴里有淡淡的詩句,淡淡的詩句里有濃濃的牽掛,濃濃的牽掛里有綿綿的祝福,綿綿的祝福里有源源不斷的美滿和幸福。 27、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醒來驚覺不是夢眉間皺紋又一重在你生日的這一天,只希望你能快樂健康美麗生日快樂! 28、我把春風織成一塊溫暖的毯子送給你,將幸福包住。我把春雨編成一條夢幻的絲帶送給你,把快樂纏住。我把春天掛滿祝福送給你,讓美好留住!搞笑短信 29、茫茫人海,我們相遇,一種緣,一種分。彼此形影相依,我們永不分離。有甜一起享,有苦一起擔。同舟共濟那些年,是我們永遠無法忘懷。 30、無論你是清晨的牛奶,還是晚上的宵夜;無論你是夏天的涼風,還是冬日里的棉襖;在這樣的和風輕拂的季節里,請笑納我的溫馨關懷短信一條。生日快樂! 友情閨蜜的朋友圈文案 1、陪我一齊走這慢慢人生路吧。一路有你的陪伴才不會孤獨。有你的地方就是最好的地方。 2、你說你不會讓我找不到你,我也是。 3、我要的好朋友,不會正因誰誰說我的不完美就逼我改掉,是即使我不完美站在她身邊仍然是她的驕傲。 4、我不貪心。只有一個小小的愿望:生命中永遠有你,我的閨蜜 5、天下無不散的宴席,我只愿當你的避風港,就算我不在你身旁。 6、遇見一個人后生命全改變,原來不是戀愛才有的情節。 7、有一天,我一無靠,想到的人必須是你。被愛傷了,只有你能給我擦去痛苦的淚。從沒想過你在我心里有多大得分量,只是知道,誰也代替不了,趕不走。 8、閨蜜可遇不可求,不是每一個人都能夠隨叫隨到,打鬧過后相視一笑然后罵對方是傻逼,在外人面前永遠和你同一邊,獨處時才會說出你的不是,這就是閨蜜。 9、時光不老,我們不散,天不會不藍,我不會不在。 10、對一個朋友信任的深淺,不是看你會不會對他笑,而是看你愿不愿意當著他的面哭。 11、最好的閨蜜,是你能夠盡力地欺負她,她卻依然愛你愛到死。 12、我想,在我們都還沒成為他人之婦時,必須要一齊去拍一次婚紗照,只屬于我們的婚紗照。 寫給閨蜜的文案朋友圈 1、好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 2、閨蜜你記住:他若折斷你的翅膀,我必親手毀了他的天堂,有我在沒人敢傷害你。 3、我會忽視掉你的缺點,即使大家都在說你壞話我也不會參與其中,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4、閨蜜,其實就是另一個自己。 5、我會在你孤單的時候盡力陪在你身邊,即使在我真的沒法到你身邊的時候,我也會拜托人好好關照你,因為我把你當姐妹。 6、閨蜜就是坐在一起即使我說的前言不搭后語,你也懂,即使什么也不說,也不會感到尷尬。 7、閨蜜我們要做一個有深度的姑娘,有脾氣的女流氓,有教養的淑女。 8、閨蜜就是當你想哭訴的時候,她會把肩膀借給你靠,當你靠完的時候,她會讓你幫她洗干凈眼淚沾濕的衣服。身邊有一個懂你的閨蜜,是很幸福的一件事。 9、閨蜜就是你越是遷就她,她就越是得寸進尺,但是你們的關系依舊那么好。 10、閨蜜就是只要我一個眼神就能了解我的全部。 11、閨蜜就是最黑暗的時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 12、閨蜜,對我們來說,甚至是比情人更重要的。 閨蜜的朋友圈文案 1、閨密就是:你說起一片葉子她就知道風從哪來。 2、閨密不是先來或是最久的人,而是來了再沒走的。 3、閨密玩好了就是小時代玩不好就是甄嬛傳。 4、我希望你能遇到一個像我一樣的男生,不然我真的不放心。――致閨密 5、朋友是合得來的人,閨密卻是懂你且愿意懂你的人。 6、閨密就是,你就算把刀給了她, 她寧愿拿來修害自己, 也不會用來傷害你的人。 7、真正閨蜜的感情,永遠都不會輸給時間。 8、閨蜜就是你越是遷就她,她就越是得寸進尺,但是你們的關系依舊那么好。 9、當我向你傾訴我的煩惱,那不是抱怨,那是我對你的信任。 10、閨蜜:就是那種今天吵,明天笑,近了煩,遠了想,不見時掛念,見了時討厭,自己能欺負,別人不能欺負的奇怪東西 。 11、我一直羨慕我的閨蜜有一個世界上最好的閨蜜,別以為不經常見面,感情就淡了,告訴你,就憑當初咱的交情,我就敢在你的生命中猖狂一輩子。 12、其實有兩個閨蜜就夠了,一個肯借你錢,當她向你要錢時,另一個敢幫你打她,這樣就夠了…… 13、謝謝你陪我走過這么些年,謝謝你包容我的壞脾氣,包容我的無理取鬧忘不掉那一段一起犯二的日子。 14、閨蜜就是最黑暗的時候,陪你一起等天亮的人。 15、即使你只是我生命拼圖的一小塊,但是沒有你,我的生命便不會完整。 16、親愛的閨蜜,你永遠也看不到我最寂寞時候的樣子,因為只有你不在我身邊的時候,我才最寂寞。 17、朋友就是把你看透了,還能喜歡你的人。好閨蜜就是抓住你的一個缺點說上半天的那些。 18、吵不散,罵不走的才叫閨蜜。 19、只要你需要我,我永遠在你能看到的地方。 20、閨蜜你記住:他若折斷你的翅膀,我必親手毀了他的天堂,有我在沒人敢傷害你。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2022板橋sdgs企業永續管理師證照培訓班
桃園sdgs永續發展經營課程培訓班 高雄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課程評比 全球浪潮下的企業ESG永續發展2022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課程證照 台中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發展經營課程費用 企業永續報告重大性分析實務暨案例演練台北溫室氣體盤查顧問永續規劃師認證班評比 板橋esg環境保護課程評比 GRI準則認證暨ESG永續報告書實戰工作坊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e68g7whv 的頭像
    e68g7whv

    新竹ESG訓練課程推薦

    e68g7whv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